学术经纬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金融高质量发展名家讲坛:曹夏平教授解读IPO的监管需求与盈余管理

文字:杨虹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金融高质量发展名家讲坛:曹夏平教授解读IPO的监管需求与盈余管理

5月10日下午,应金融学院邀请,香港恒生大学曹夏平教授在线作了题为“Regulatory Demand and Earnings Management in IPOs”的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郭文旌教授和青年教师参加讲座。会议由金融学院院长张成教授主持。

讲座中,曹夏平教授分析了中国IPO市场虽然数量上和美国持平,但是融资规模远远低于美国市场的原因。曹夏平教授认为,监管执法在规范IPO公司和第三方看门人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通过披露机制的监管后,IPO公司披露信息的质量得到了相应的改善。监管层不仅需要强化手段,还要注意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最后曹夏平教授利用大量的数据分析以及模型推理得出在新兴市场,监管机构是保护投资者、防止审计失败和会计信息操纵的最后手段。

郭文旌副院长作总结。他表示,在本次讲座中曹夏平教授提供了一个新的研究角度和方法,值得各位教师会后继续深入研究。

(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