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经纬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金融高质量发展名家讲坛:石玉坤教授解读企业资产证券化与风险承担之间的关系

文字:杨虹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应金融学院邀请,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亚当斯密商学院石玉坤教授作了题为“Credit Market Segmentation, Access to Credit, and Corporate Risk-taking: Evidence from Asset-backed Securitisation”的线上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院长张成教授主持。金融学院副院长姚定俊教授和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石玉坤教授及其学生撰写的学术论文展开。论文基于非金融性企业在金融市场中发行ABS债券的背景,通过实证研究讨论了企业资产证券化这一行为与风险承担之间的关系。石玉坤教授带领其学生团队借助Python等工具对美国的非金融性企业数据进行了手工整理,采用DID、Heckman等经济计量模型基础,得出了如下主要结论:样本公司资产证券化后普遍增加了风险承担程度,ABS债券的数量和容借量与风险承担成正相关。讲座结束后,石玉坤教授和与会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