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经纬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南京大学何炳生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文字:应用数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南京大学何炳生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线上学术讲座

5月5日下午,应应用数学学院邀请,南京大学何炳生教授作了题为“利用预测-校正统一框架构造凸优化的分裂收缩算法”的线上学术讲座。学院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何炳生教授介绍了求解可分离凸优化问题算法的预测-校正统一框架,介绍了在该框架下设计高效优化算法的基本步骤。他将若干种经典优化算法归纳到该框架下,并根据该框架导出了若干种新算法。何炳生教授最后总结了该框架的基本思想和特点,提出了设计新算法的思路。讲座中,何炳生教授和与会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据悉,何炳生是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导,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2021最新版)。代表作发表在Mathematical Programming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等国际权威期刊。

(应用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