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财
首页 > 媒体南财 > 正文

〖交汇点〗守望相助 “财”式守“沪”

文字:沈紫伊、王翔、杨若烨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同学们在上海过的怎么样啊,有没有什么需要学校帮忙解决的困难?学校一定想方设法帮助你们。”近日,南京财经大学召开了滞留上海的学生座谈会。

根据学校摸排情况,因疫情滞留在上海的南京财经大学学子有100多名。由于留沪学生中,以应届毕业生居多,学校除了关注学生生活问题,还细心地考虑到了毕业生毕业的问题。

“毕业论文的事情大家不用担心,学校已安排开展在线答辩的预案。”校长程永波在座谈会上说道。一场心贴心的座谈会解答了学生心中疑虑,也安抚了焦虑情绪。

座谈会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统筹党费、团费、学生困难补助金帮助上海同学渡过难关。心理中心为大家隔空送上慰问,各学院为有困难的同学及时送上了疫情补贴,辅导员为大家代办各类证明,宿管阿姨贴心地为久不住宿的同学们整理了宿舍物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丁燕楠与学院在沪的3位学生一直保持密切联系,沟通交流,嘱咐大家如出现困难要及时与学院老师联系,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及时调整生活状态,规划毕业论文进度,坚定信心,应对挑战。此外,学院还为在沪学生发放了每人1000元的生活补贴。

财政与税务学院财政1802班蔡嘉雯同学近日收到学院发的500元疫情补贴,“在上海开支比较大,物资在特殊时期也比较难获得,学院得知了这个情况立马提供了帮助。感谢学校关心我们在沪学生,为我们提供物质保障,让我更有信心去抗击疫情、解决生活等方面的难题。”

南财上海校友会立即创建在沪学生互助微信群,并对在沪实习学生展开需求调查,收集他们目前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校友总会副会长潘玉堂、吴红斌,上海校友会会长曹立峰各出资1万元资助经济相对困难的学弟学妹。同时,上海校友会组织采购蔬菜、肉类、鸡蛋和牛奶以及自热食物、速食、面包点心等物资,为生活物资紧缺的学生提供帮助。针对面临实习中断困扰的学生,上海校友会积极收集校友企业的用工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多工作、实习机会。

“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希望以最短的时间,帮助到更多的学子。上海校友会在得知情况的第一时间,便在在沪校友群里召集大家,能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学弟学妹。我们对这个城市比较了解,年龄、生活和工作相对有经验,师弟师妹们发生些困难适当地照顾一下是义不容辞的事情。”南财上海校友会会长曹立峰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效率,我们将学弟学妹们的住所分区划块并且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希望能将物资更安全、更快速地送到他们手中。”第一批56份海底捞自嗨锅、57份面包还有16份特仑苏牛奶已经送到了最急需的同学手中。

“师兄师姐的经济资助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感到温暖与安心。”游同学告诉记者,今天还收到了校友会送来的面包、牛奶和自热火锅。感受到了实实在在、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关心。

(2022-4-28 交汇点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