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多个党组织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文字:党委组织部、党校  发布日期:2022-05-13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会计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财政与税务学院财政系党支部、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金融学院教工党支部、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实验室党支部、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经济学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据悉,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申报工作的通知》安排,经各高校申报、职能部门审核、专家组评审和厅专题办公会议研究,结合第三批全国高校党建“双创”计划入选情况,此次共遴选产生了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8个、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65个、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505个。学校推荐申报的9个基层党组织,除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外,其他8个基层党组织全部入选。

接下来,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要求,坚持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有序推进创建工作,推动创建单位党建质量和特色品牌双提升。同时,以“强基创优”建设为契机,以点带面,充分发挥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选树创建一批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党委组织部、党校)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