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经纬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邓祥征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文字: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2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邓祥征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5月20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邓祥征研究员在线作了题为“乡村振兴中的产业富民: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济学院院长朱红根教授主持。来自各多个学院的100多位师生聆听讲座。

邓祥征老师通过分析当下全球及国内的背景和形势,延伸出产业富民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并以种植业为例,探讨了美国、日本、以色列、荷兰等国家因地制宜的做法及特色。邓祥征老师提出了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如建成专门的区域基础信息数据库/知识库、基于“人工智能+”扶智并提升人力资本、开展扶贫富民实现路径模拟及试点示范等。

朱红根院长作总结,他表示,邓祥征老师的报告既有理论又结合实践,既有国际的前沿又有国内的案例,既体现自然科学的理念又有经济管理的理论,图文并茂,值得师生们认真学习研究。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