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经纬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姜智彬教授应邀作线上讲座

文字: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上海外国语大学姜智彬教授应邀作线上讲座

5月18号下午,应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姜智彬教授以“智能技术驱动的广告创作流程再造”为题作线上讲座。讲座由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副院长姚杰主持。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姜智彬教授以智能广告工具的业界创新作为研究起点,从智能广告发展背景、智能广告运用场景、广告智能创作等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姜智彬教授重点介绍了智能广告运作的流程及其与传统广告运作流程的差异,通过个案梳理对比向同学们展现了人工智能技术下,广告创作流程的再造、创作路径的变化,文字广告、图像广告和视频广告之间的创作过程的差异。姜智彬教授分享了他对人工智能广告整体研究的具体方法及成果。讲座过程中,姜智彬教授和与会同学进行了积极的线上互动,就“智能文字广告的普及区域”“智能创作广告受消费者欢迎程度”等问题作出了详细回答。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人工智能广告各要素间的系统结构与逻辑关系,掌握了“人脑”和“人工智能”在广告运作中的创新应用。

最后,姚杰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她希望研究生们通过此次讲座,了解更多跨学科研究的方法及意义,今后在学科钻研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据悉,姜智彬教授为上海外国语大学传播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历任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兼任教育部高等院校审核评估专家、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新闻史学会广告与传媒发展史分会副会长、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外国语大学“媒体融合”国家级示范教学中心主任。主持其他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出版专著和教材十余部。在Journal of Adverlising等SSCI期刊和《新闻大学》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