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调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文字: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调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5月29日下午,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张丽娜,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主任蔡智勇,中国矿业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范韶维一行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协同工作机制开展专项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栋,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民武装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际经贸学院,会计学院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韩力争主持。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深入了解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基本建设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赵亮以“南京财经大学积极探索‘五协联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为题,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发展现状和队伍建设,重点讲解了中心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指导、预防干预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育人体系,以及校内、校际、家校、医校、校地协作的“五协联动”工作机制。与会人员分别发言,介绍各部门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协同联动的具体工作。

听取报告后,调研组成员对队伍建设、活动开展、危机预防干预情况等方面进行提问和了解。张丽娜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扎实、规范、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我校在心理健康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人员配备充足、课程建设完善、心理活动丰富、劳动与育心相结合等特点给予积极评价。她强调,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事关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要结合实际夯实基础,发展具有学校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并就硬件条件升级、人员专业化建设、咨询干预规范化、数智赋能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意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