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当代中国散文诗创作与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文字:刘霞云  发布日期:2023-05-28  浏览次数:

“当代中国散文诗创作与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当代中国散文诗创作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与会嘉宾合影

5月26日上午,我校“当代中国散文诗创作与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新世纪中国散文诗创作的嬗变与走向”学术论坛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著名散文诗人、中国诗歌学会常务理事、《星星·散文诗》名誉主编周庆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出席仪式。仪式由新闻学院院长宋祖华主持。

仪式上,李茜书记、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何平先后致辞。

李茜书记和周庆荣共同为“当代中国散文诗创作与研究中心”揭牌。

新闻学院副院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霞云宣读《当代中国散文诗创作与研究中心章程》,介绍“当代中国散文诗创作与研究中心”机构组成情况。

成立仪式结束后,“新世纪中国散文诗创作的嬗变与走向”学术论坛召开,论坛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主持。与会专家、学者、散文诗人等就散文诗的文体界定、概念内涵、身份认同、根部属性、发展历史、散文诗群、题材、生态、结构以及与新媒体的关系等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由我校与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扬子江诗刊社联合主办,新闻学院和当代中国散文诗创作与研究中心承办。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清华,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何平,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扬子江诗刊主编胡弦,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洪承,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杨四平,南京大学教授傅元峰以及散文诗人代表箫风、语伞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散文诗人,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张成,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丹、院长宋祖华以及研究中心成员代表等参加成立仪式。

(新闻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