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经纬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多名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文字:巩世广  图片:巩世广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胡象明教授作报告

李俊清教授作报告

3月23日—24日,应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胡象明、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等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MPA学生及其他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近百人聆听了报告。

胡象明教授于我校仙林校区德济楼502实验室作了题为“社会稳定风险的生成与评估——以核电站建设为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朱广忠主持。胡象明教授用相关理论讲述了灾难对社会产生的逐级影响,尤其是对人们的心理影响。他从核电站建设的角度,以日本核泄漏为例,讲述了核电灾难对日本及我国的核电站建设产生的深远影响。

李俊清教授于我校仙林校区德济楼502实验室作了题为“当代中国的民族宗教问题与国家安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远主持。李俊清教授分别用文字、照片、文物等丰富的历史质料,讲述了中国的民族问题、宗教问题、国家安全问题,归纳了三个问题的一致性、共生性,提出了“常态化、长期化、法制化”等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报告前后,胡象明教授、李俊清教授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远、院长黄斌、政府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黄建伟、学科带头人朱广忠、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金志云,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向玉琼、华南农业大学教授贾海薇、上海海洋大学副教授赵玲、南京市委党校刘柳等,就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