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文字:施怡  图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培训现场

10月14-15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对2019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及青年教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实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此次培训邀请了埃德伯格实验室EHS研究中心主任李一凡,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高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基础知识。培训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武华清主持。

武华清书记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并指出增强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需高度重视。无论是教学实验还是科学研究都建立于安全保障基础之上,师生需时刻谨记安全第一。学院建立了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每位学生都应认真学习,积极对待。

李一凡主任从八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讲解,包括:高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知识、中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现状、危化品相关行政法规与标准解读、防火防爆及灭火知识、危险化学品与废弃物使用与储存气体安全、用电安全、实验室卫生与日常管理、应急处理与个人防护等,并示范了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结束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就实验过程中的一些操作注意点进行了详细询问。通过互动,老师及同学们都了解到了日常实验中的操作误区,并表示听完此次讲座后收获颇丰。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