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处举办廉政专题辅导报告

文字:国有资产管理处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国有资产管理处举办廉政专题辅导报告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特色、有创新、有效果,国资处党支部坚持标准,扎实完成“规定动作”;紧贴实际,有序完成“自选动作”。10月15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邀请校纪委办主任季晓东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于巡视巡察视角的高校资产管理”的廉政专题辅导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战伟主持。

“何为初心?何为使命?高校资产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专题辅导报告伊始,季晓东主任便向支部党员抛出“初心使命三问”。结合校内单位巡察反馈情况,他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员在高等教育中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党员教职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初心和使命三个维度对“初心使命三问”给出了自己的见解。随后,结合高校自身特点和巡视巡察经历,他采用翔实数据和典型案例对高校招标采购、资产管理等领域的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他从“守初心:高校资产管理初心守护”“找差距:高校资产管理存在问题”“抓落实:高校资产管理问题成因”“督整改:高校资产管理整改措施”等视角对高校资产管理人员如何树牢规矩意识、严守廉政纪律、强化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要求。整场辅导报告内容精彩、引人入胜,条理清晰、扣人心弦,使在座党员深受启发。

本次廉政专题辅导报告是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选动作之一。根据部门业务工作特点,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积极推动业务党建有效融合,后续还将组织开展业务专题辅导、党建专题辅导、思政专题辅导等专题活动,力争打造具有鲜明国资特色的“1234”品牌项目。

(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中心)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