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开办“新零售”暑期学校

文字:宋卓玥、程文清  图片:国际经贸学院   发布日期:2019-07-06  浏览次数:

国际经贸学院2019年贸易经济“新零售”暑期学校开班仪式现场

7月2日,国际经贸学院2019年贸易经济“新零售”暑期学校开班仪式举行。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宣烨参加开学典礼并致辞。国际经贸学院部分教师,2016级、2017级、2018级贸易经济专业学生以及其他专业学生共计5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宣烨院长对暑期学校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暑期学校的主题思想,强调了“新零售”在现代零售业的重要地位以及新零售与贸易经济专业的密切联系。他从新零售的发展过程和研究新零售的意义两个角度切入,启发学生们进一步去探索新零售。国际经贸学院贸易经济系讲师陈启斐、李冠艺分别介绍了学科优势和暑期学校的基本情况与课程安排。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经济系博士刘雨诗就“中国零售业的数字化转型实践及流通理论创新”主题与学员们展开深入交流。刘雨诗博士从理论到实践创新再到“新零售”的发展回顾等三个角度为学员们构建了关于“新零售”的基本框架。南京财经大学贸易经济系教师张晓磊以两篇优秀论文为基础讲述了文献阅读和论文写作方法。永辉超市人力资源总监张卫东以永辉超市为例,分享了永辉超市在“新零售”浪潮下取得成功的经验,并从人力资源总监角度为同学们解答关于“新零售”疑惑。青岛大学副教授臧树伟结合多年对“新零售”的研究,对“新零售”相关的论文发表给予了详细指导。

贸易经济专业郝倩楠同学表示,通过几天学习受益匪浅,不仅从理论框架模型层面,而且从实践角度通过企业案例深化了对新零售概念的理解,这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经历。李佳键同学表示,通过暑期学校,对“新零售”有了新的认知,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在五天amos的学习中熟练掌握了amos的使用方法,对写论文有很大帮助。同时在与教授们零距离接触中学到很多知识。

李冠艺老师谈到开办暑期学校的初衷,主要是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985高校博士生授课,为贸经系本科生提供高起点、深层次、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这也是国际经贸学院教学的进一步延伸,拓展了教学的形式,丰富了学生的选择机会。他希望“新零售”暑期学校的开办进一步扩大我校贸易经济学科的学术影响,推动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国际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