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开展“传承南财奋斗志、建功立业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文字:黄荻妮  图片:杨恒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新闻学院开展“传承南财奋斗志、建功立业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6月19日中午,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新闻学院在仙林校区图书馆四楼校史馆开展了“传承南财奋斗志、建功立业守初心”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亚芳、副书记李博伟及全体2019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主题活动。

毕业生党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一起从六十多年前的老校门模型下走过,缓缓进入校史馆。周亚芳书记以校史讲解者的身份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学校初创、困境发展、发展壮大、跨越发展和内涵建设时期走过的奋斗历程。一幅幅安静的黑白图片,通过周亚芳书记细致诙谐的讲解转化成一段段生动感人的故事。从黑白色的60年代,进入到色彩丰富的21世纪,同学们通过图片、数据以及多媒体的全方位展示,再次重温了母校63年来的发展成果、南财几代人奋斗的艰辛历程。

周亚芳书记谈到,学校从创办到蓬勃发展是国家社会全面发展的缩影,回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学校取得的巨大进步,凝聚的是奋斗者的青春和汗水。她希望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党员们,一是要认真学习和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和母校南财人的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价值创造与未来的发展结合起来,积极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中来。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要求,立足新岗位的要求和本职,尽快适应,勇于担当,争做岗位先锋、行业模范,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奋斗者、新发展的开拓者的历史使命。

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再次深刻感受到学校光荣的奋斗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更加理解了“自谦 自信 务实超越”的校训精神,增强了对母校的自豪感,提高了作为党员的使命感,大家会不忘初心,在新的工作岗位努力创出新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祖国。

(新闻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