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生处举行新入职辅导员岗位培训

文字:王翔  图片:学生管理科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辅导员岗位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提升辅导员学生管理工作技能,3月22日下午,学生处在仙林校区行政楼6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新入职辅导员岗位培训,全校近三年入职的16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生处副处长张小荣首先对大家加入辅导员队伍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同时也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厘清整体的工作思路,设计专业化的工作路径;二是要确定更高的政治站位,融合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和时代特征;三是要善于把工作转化为成果,把经验上升为科学;四是要谋求协同发展,整合群体力量开拓工作新局面。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邱宁为新入职辅导员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话语创新——结合辅导员工作一席谈”的主题报告;优秀辅导员代表、金融学院梁少颖就如何关注重点学生群体,尤其是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了经验介绍;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学工秘书仲巧林针对师生之间的日常沟通与交流技巧进行了讲解与分享。后期,学生处还将对新入职辅导员开展岗位业务培训、信息化系统操作培训等。

近年来,学生处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健全机制、加大培训力度,大力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学生处)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