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和金融学院开展“勿忘百年初心 争做百‘辩’青年”友谊辩论赛

文字:陈仕鑫 刘禹含  图片:高家成 卢贝宁   发布日期:2022-05-14  浏览次数:

“勿忘百年初心 争做百‘辩’青年”友谊辩论赛

为激励同学们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5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与金融学院联合开展以“勿忘百年初心,争做百‘辩’青年”为主题的友谊辩论赛。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杨佳宁、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韩娅、文茵辩论社副社长李浩、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周子轶和金融学院学生代表伯子睿担任评委。

信息工程学院与金融学院各派出12名辩手,围绕“佛系标签对年轻人成长利大于弊/弊大于利”“二十一世纪青年做加法/减法更幸福”,以及“过程/结果更能体现年轻人的奋斗价值”三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掌声连连。旁征博引间,辩手们争锋相对、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数据充分论证了各自观点,彰显了智慧与才思的交锋、激情与勇气的碰撞。

每场比赛结束,评委们都会针对辩手现场表现进行点评,分别指出双方辩手在辩论过程中的优缺点,并给予意见与建议,让大家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韩娅老师从辩论技巧、现场风度和论点论据等方面对辩手们进行了点评,准确指出了选手们的优势与不足。杨佳宁老师表示,辩论可以增强思辨能力、培养团队意识、提升思维表达、锻炼沟通协调、增加知识储备,拓宽思维的深度和广度。

(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