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文字:法制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5月11日下午,法制办公室联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感受生命活力——大学生生命教育与心理危机应对”主题讲座,由专职心理咨询师李浩琨主讲。我校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李浩琨老师从生命存在的相关理论出发,阐述了生命价值的内涵,呼吁善待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正确认识挫折,培育阳光灿烂、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热爱生活。

法制办公室副主任韩启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增强政治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5月9日至15日,我校开展主题为“法治为青春护航,守护我们共成长”的大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以法治教育与青春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人身财产安全教育等相融合,做到“法治宣传不打烊,法律教育不停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是我校法制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心理危机干预的知识,也更加懂得了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和敬畏生命的意义。

(法制办公室)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