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文字:各单位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我校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高度关注,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微信微博等媒体收听收看。

校团委书记 徐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振奋着新时代青年的精气神,指引了青年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前进方向。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应当始终做到爱青年、知青年、懂青年,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心怀“国之大者”,心系“复兴使命”,珍惜“青春韶华”,奔赴“星辰大海”,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以踔厉奋发的姿态跑出青春赛道上的最好成绩。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 季霞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的一个伟大的时代,与此同时,我们也要为这个时代作出贡献,奏响激昂的青春乐章。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做好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发展等工作,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影响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需要更紧密联系青年团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 张士青:青年团员们正处于繁荣发展的新时代,广大青年团员应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高校基层学院一定要继续做好青年工作,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引导青年团员们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之中。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全真真:一朝共青人,一生共青情。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与青年朋友们共同见证百年青春,心潮澎湃。正是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和鼓励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成为了中华民族生气勃勃、高歌猛进的亮丽风景。因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因为青春是一种改变与创造的力量,一种带来可能性的力量,一种把空白时间变成饱满历史的力量。我们的青年定会豪情满怀地去生活、去战斗、去跌倒、去胜利,去实现最高的理想,因为青年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 龚莉红: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之际,百年征程,筚路蓝缕,百年风云,激荡青春。新时代,新起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砥砺奋斗,笃学不怠,在新的时代征程中留下奋斗的印记,号召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将青年的个人奋斗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历史洪流中,激荡青春,正当时!

省派驻村第一书记、校团委宣传与科创实践科科长 胡新蕲:去年10月受党组织选派,从团干部岗位到驻村挂职,从服务青年成长到助力乡村振兴,半年有余,历练有感。今天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心潮澎湃,催人奋进!广阔乡村,大有可为,身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驻村一线,“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坚信在肩负乡村振兴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有梦当燃,不辱使命,致敬青春!

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 高敏: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我们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增强培养时代新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持续融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着力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智慧、创业激情和创优动力,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书写共青团实践育人“大文章”,培养团员青年真正成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先锋”,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 李超雅:青苗破土,继往开来。作为团干部,我将引导外院青年牢记党的教诲,“语”时代同行,结合学院自身特色,充分发挥语言服务优势,聚焦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勇担外宣使命和职责,成为“推波助澜”的前沿潮流者,引导青年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努力绘就深学细悟的底色、培育向上向善的亮色、激活教学相长的角色、探索守正创新的特色,激发团员青年“青春须早为”的蓬勃斗志,“小来思报国”的使命担当,“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经济学院经济系讲师 邵伟:为新中国浴血战斗失去了双脚的爷爷、每年春节坚守在春运寒风中的爸爸、全年无休活跃在讲台和科研工作中的青年教师,我们家三代人的奋斗和努力,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这只是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史中的一个缩影。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也深刻理解了作为青年人,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接力下,终将成为现实!

金融学院投资学系副主任、教师第一党支部副书记 翁辰:百年风雨兼程,百年薪火相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砥砺奋进、携梦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青春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甘当“铺路石”,做好“引路人”;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研究真问题,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许,在青春的赛道上继续奔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财政与税务学院财税2101班班长 尚浩然:百年前的广州东园,一代革命青年奋起觉醒、追梦担当;百年间的华夏神州,诸辈有志团员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百年后的新时代天地,吾等时代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百年,是中国青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周年纪程。一百年,重要的是回首不忘来时路,更重要的是吹响青春号角再出发。我在彻夜为“挑战杯”“四六级”而努力钻研、刻苦攻坚的同学们身影上看到了苦干实干、青春奋进的模样;我在核酸检测现场为师生尽心指导服务的青年志愿者们身上看到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担当……清风阵阵、团旗飘飘,吾辈青年学生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增强社会实践与就业本领,在党、团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唱响青春之歌!

“江苏省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工商管理学院人资1801班 卢俊怡:我们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青年的命运始终都与时代的命运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我们应当勤学习、多实践、敢自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让小我的成长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我之中。生逢其时,吾辈自强,当代青年应与时代同频共振,不懈奋斗,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以生力军的身份投入到下一个百年目标的奋斗洪流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 毛莉: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成长成才的深情嘱托和热切盼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南财好青年”、法学院法学1901班 张政宸: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承风骨亦有锋芒,以信仰为魂、以理论作武装,心怀大我,勇当大任,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要在火热的社会生活中、在投身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实践中砥砺成长。青年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我们定当披荆斩棘,磨砺成自己的榜样,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的梦想有多雄奇,中国就有多美丽。

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1701班 马杰坤:作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来到新疆,在基层岗位上参与到祖国的西部建设中,践行共青团的使命,沉下心、接地气、练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人民群众的每一个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艺术设计学院视传1901班 刘礼澳: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100年来,一代又一代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愤图强。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青年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青年奋斗。青年一代要肩负历史使命,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相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相统一,努力成长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有所建树的人。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共同在这花样年华里,尽情绽放青春之风,书写奋斗篇章!

应用数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数学1901班 杨妍彬:“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这既是对青年的关怀激励,也是对每一位青年的殷切期望。“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作为一名学院青年团干,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担当中历练、在学习中成长,以青春奋斗之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中踔厉奋发、勇毅奔跑,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绘就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各单位)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