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财
首页 > 媒体南财 > 正文

〖江苏教育报〗南财开设“宿舍心灵驿站”

文字:吴垠 崔伟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

“你知道吗,咱们宿管站开设了一间心理树洞室,以后内心烦闷可以去那儿聊天交流,还可以一个寝室一起去做心理团体游戏呢!”这是南京财经大学两名同学的对话,她们口中的“心理树洞室”,是该校仙林校区在学生公寓开设的“学生社区心灵驿站”。

该心理工作站立足于学生宿舍的具体特点,分“心灵树洞区”“心灵加油站”和“会心团体活动区”3个功能区。“心灵树洞区”由接受过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的学生值班,可以接待学生畅聊其在生活、学习、人际、情感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心灵加油站”提供各类心理学书刊供学生前来阅读,并提供各类心理测试让学生体验。“会心团体活动区”则是以宿舍为单位,由专业心理教师带领宿舍参与团体活动,以化解各类宿舍矛盾。

该工作站运行以来,不时有学生前来了解、预约。“学生社区心灵驿站秉承助人自助的朋辈辅导理念,通过宿管站里的近距离接触交流,可以使更多学生接触到我校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将心理健康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该校学生处副处长赵亮表示,“我们也将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探索贴近‘90后’‘00后’大学生实际需求的心理健康教育新途径,帮助其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2019-6-21 江苏教育报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