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财
首页 > 媒体南财 > 正文

〖经济日报〗保底线,就业创业惠民生

文字:经济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2018年,我国就业大局稳中向好,不仅总量扩容,结构更加优化。我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程永波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财经大学校长

“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是高校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重要使命。”程永波委员表示,作为培育人才的高校工作者,更要时刻关注就业问题。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增速放缓、结构加快调整的关键时期,发挥就业的‘稳定器’作用尤为重要。”程永波委员说:“2019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进一步深化,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将更为迫切,就业的规模与结构都将发生深刻变化。江苏作为经济大省,也在积极推动经济与科技、教育的对接,主动应对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对人才供给的挑战。”

“例如,我所在的南京财经大学一直在构筑招生计划、人才培养与充分就业的联动机制,取得了较好成效。”程永波委员表示,高校在人才培养上要敏锐地捕捉科技发展的热点,精准地调整专业结构,科学地改进专业设置,多开设一些产业转型、技术进步所急需的课程与学科,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

  (2019-3-4 经济日报)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