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财
首页 > 媒体南财 > 正文

〖南京日报〗税校合作 培养税务人才普及税收文化

文字:李荣国  发布日期:2019-03-01  浏览次数:

220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经东走访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财经大学校长程永波,介绍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情况,主动征询税收工作意见,共同探讨涉税话题。

南京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的综合类院校,该校设立的税务专硕学科,培养了大批税务方面的专业人才。程永波表示,税务部门和学校之间的紧密合作,为高校培养人才和向社会普及税收文化提供了助力。南京税务部门连续多年举办的在宁高校大学生税收辩论赛带动学生们关注税收事业、思辨税收改革、传播税收知识,对提高整个社会的税收认知度与遵从度具有重要意义。栖霞区税务局作为该校的实习基地,为税收专业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程永波提出,希望税务部门和高校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增强税务干部与学校老师、学生的互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达到双向共赢的目标。

黄经东向程永波介绍了南京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2018年我市3592户企业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31.5亿元,支持科技创新力度明显。程永波表示,近段时间税务部门向纳税人发放了好几个“大礼包”,促进了小微企业、实体经济的发展,高校科研、大学生创业等都享受了税收红利。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城市建设、社会发展等各方面都离不开税收。”交流中,程永波建议税务部门继续创新税法宣传方式、普及税收文化,带动全社会理解税收、支持税收事业。

2019-2-24 南京日报)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