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文字:党委宣传部  图片:陈雾竹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程永波部署学校2020年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上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

会议现场

3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解读了《南京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介绍了文件制定的背景以及文件的主要框架与重点内容。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和两件监督问责事项,部署了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李茜书记强调,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温潘亚通报了2019年度学校考核情况,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14个中层领导班子2019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30名同志2019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并被授予校“先进工作者”称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个单位和10名个人(第一批)获得学校通报表扬。

校长程永波部署学校2020年工作。他指出,2020年,学校要做好7个大方面、45个具体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做好统战、工会、共青团、离退休、关心下一代等各项工作。二是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深化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实验实践教学,加强学生管理与服务,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三是聚焦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核心任务,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全力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备战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加强优势学科和重点学科建设,系统推进学科整体建设。四是完善科研体制机制,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要优化科研管理体系,激发科研创新平台活力,重视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加强科研过程管理和绩效管理,推进政产学研深入融合,加快推进大学科技园提档升级。五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人才引进培育建设,加强人才团队的遴选与培养,规范做好各类考核,落实师资队伍建设保障机制。六是拓展对外合作与交流,激发学校创新发展活力。要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和校友工作,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向纵深发展,深化国际合作育人,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七是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有序推进综合改革和各项支撑保障工作。要深化学校各项综合改革,提升财务、审计工作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机制,提升后勤、基建保障水平和工作质量,加强校园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维护安全稳定的学校环境。

程永波校长强调,越是任务繁重、挑战艰巨,越要勇毅担当、奋发作为。站在新的起点上,全校上下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目标上,不能只做“跟跑者”,要做“并跑者”,在某些领域甚至要做“领跑者”。思想上,要做到再解放、归零再出发,走出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行动上,要力求做到“制度创新、服务创优、治理创效”,着力打造与高水平大学相匹配的制度环境、服务水平、治理体系。

张利民书记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也是学校“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教风学风提升年”“学科建设攻坚年”。学校正处于从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型大学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换挡期和加速期,大事多,任务重,一定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埋头苦干,争创佳绩。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2020年工作强调了四个方面意见:一是充分肯定去年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把高质量发展步伐迈得更加扎实稳健。要看到,对于学校发展而言,多重战略机遇叠加交汇。要看到,学校自身方面,还存在一些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环节。要看到,对于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我们有了更大的决心和底气。一定要把握机遇,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脚踏实地,狠抓落实,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拼搏出南财大更加美好的明天。二是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证。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科学防控,在多措并举中汇聚强大工作合力,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10个专项工作预案和8项工作制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开学准备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要与时俱进完善学校各方面制度,加强精细化管理,健全学校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要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力冲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做好支撑保障工作。四是牢记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担负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要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领域各方面,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以干部换届为契机,旗帜鲜明树立担当作为的用人导向,充分释放“三项机制”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效应,充分发挥综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激发全校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进一步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沉下心来抓落实,创造性地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利民书记强调,南财大的发展已经到了“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一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畏山高坡陡,敢于攀登,勇于挑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登上学校事业发展的新高峰。

会上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