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文字: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现场

10月18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江里程、指导组成员谭子祥出席会议,并对我校主题教育进行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着力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建设课堂思政、思政课堂协同机制”“南京财经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优化”“全面从严治党及廉政风险预警机制”“加快校园一体化网络建设”“加强学校财力建设,努力化解学校债务”“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学生社团问题”“健全后勤管理服务机制,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能力”“进一步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完善机制,促进党外人士作用的发挥”“守好舆论阵地,加强我校二级单位宣传和信息发布的规范管理”等12个主题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张利民书记就抓好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向纵深。要着眼解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问题,坚持原原本本学,强化日常跟进学,注重知行合一学,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探寻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方法和举措。

二是要确保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梳理汇总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党委常委会要针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逐项分析原因,逐项制定对策措施。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深处拓展、整改落实持续向实处发力,努力把自身差距和工作短板找深找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剖析反思,动真碰硬抓好整治落实工作,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要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要把落实调研成果中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与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加稳健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地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奋力担当作为、勇于建功立业,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江里程组长最后讲话。他指出,南京财经大学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深入推进专题调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成果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紧扣了主题,将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贯穿调研全过程。二是聚焦了问题,既分析了问题的表现形式,又深入梳理、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三是深化了对策,提出的解决措施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

江里程组长就我校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注重聚焦主题主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不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二是要更加注重开门抓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依靠广大师生,让他们参与、监督和评价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抓好基层党支部,充分调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三是要更加注重解决广大师生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要通过切实解决好师生的紧迫问题,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解决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等深入开展调研。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沉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对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着力研究解决难题,取得了良好效果。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调研报告,为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供保障。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