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省台办王鲁宁巡视员一行来校开展专题调研

文字:党委统战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省台办王鲁宁巡视员一行来校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6月18日下午,江苏省委台湾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巡视员王鲁宁一行来访我校,就双方合作交流、经贸研究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副书记温潘亚会见了王鲁宁巡视员一行,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和国际经贸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温潘亚副书记主持。

张利民书记对王鲁宁巡视员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专题调研,既是省台办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也是对我校今后工作的鼓励与指导。他希望相关部门认真听取指导意见,紧紧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积极开展良好合作,推动两岸学术交流,有效提升工作水平。

调研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简要介绍了我校相关工作基本情况,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黄能、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宣烨分别从校际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研究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王鲁宁巡视员对学校有关合作交流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他指出,台湾部分高校特色鲜明,在国际化办学、教风学风等诸多方面值得借鉴。希望我校依托学科优势和特色,有效整合资源和平台,积极开展对台经贸研究,积极开展对台学术交流活动,着力扩大青年学生的文化交流,努力为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温潘亚副书记感谢省台办对我校工作的关心与指导。他强调,加强对台文化交流、学术交流、经贸合作交流是响应国家相关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的使命担当。希望相关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以两岸学生文化交流和教师学术交流为纽带,认真谋划,加强联动,抓好落实,积极打造对台交流活动新平台,推动学校对台交流合作务实发展。

(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