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

文字:施卫娟  图片:尹召凯   发布日期:2019-02-23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

2月23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全体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传达了全国及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校长程永波对2019年学校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省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对于学校来说,2019年是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综合改革和内涵建设、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攻坚之年。2019年,全校上下要聚焦深化综合改革、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支撑保障四个主攻方向推进全年工作落实。

2019年,学校要认真做好六大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深化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实验实践教学,加强学生管理与服务,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二是着力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要做好国家特需博士项目的验收和建设工作,全力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机制。三是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要构建高水平科研管理体系,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强化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加强科研过程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政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加强大学科技园建设。四是推进人才引进培育一体化建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人才引进培育建设,加强人才团队的遴选与培养,落实师资队伍建设保障机制,完善人事管理制度体系。五是深化对外合作与交流,提升学校开放办学水平。要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和校友工作,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向纵深发展,深化国际合作育人,提升教师与科研国际化水平。六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综合改革和各项支撑保障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学校各项综合改革,提升财务、审计工作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继续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机制,持续提升后勤保障水平和服务工作质量,加强校园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学校环境。

党委书记张利民就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学校正处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发展机遇期和爬坡越坎期。面对重大的发展机遇和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要始终坚持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乘势而上,借势而为。要有“坐不住、慢不得、等不及”的精气神,凝心聚力、时不我待地干事业、谋发展,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做好七项重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稳步推进第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要对照标准,对标省内外优势高校,全面加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要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省市党委行政部门的汇报联系,加强与行业、产业、企业、校友的深度合作,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放管服”改革,着力盘活校内资源,强化部门扎口管理和督办落实,完善学校考核制度。要切实做好支撑保障工作,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三是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提升能力素质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改进工作作风抓落实。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张利民书记最后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拼搏出南财大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以高质量的发展和崭新的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党校办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