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程永波校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文字:学生处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程永波校长带队走访江苏省惠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合影

程永波校长带队走访江苏钟山宾馆集团

合影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9日,校长程永波带队走访江苏省惠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钟山宾馆集团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省惠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宏平,党委副书记张先平,钟山宾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银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海龙,党委副书记宗睿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俊,以及校友代表,我校学生处、对外联络处、党校办、工商管理学院等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陆宏平董事长、朱银生董事长对程永波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布局、校企合作开展、毕业生在企业就业及发展情况。他们表示,长期以来,南京财经大学立足“财经底色”“粮食特色”,强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狠抓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已经成为企业的重要人才输送基地、校企合作的重要伙伴。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有力发挥企业的平台资源优势和学校的人才及科研优势,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互融互通,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程永波校长对企业长期以来在关心关注南财学子成长、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助力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取得的发展成绩、人才培养成效及未来发展规划。程永波校长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此次走访,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务实之举,也是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关心关爱毕业生的迫切之需。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程永波校长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有效贯通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最后一公里”。希望校企双方立足长期以来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继续巩固拓展长期稳定的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二是希望搭建与企业的常态化交流平台,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社会需求调查的有效开展,有助于科学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真诚希望企业积极献言献策,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参考和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三是希望进一步发挥学校与企业各自优势,深度拓展校企双方协同育人路径。面对发展新形势、新任务,高质量发展是校企双方共同的目标。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拓展创新发展、协同育人的有效路径,实现共赢共进、共同发展。

座谈交流中,校企双方就物资专业建设和物资人才培养、校企“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校友代表的协同育人作用发挥等展开深入探讨,就如何进一步夯实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进行具体对接。在企校友代表围绕就业选择、成长发展等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和感悟。

程永波校长一行参观了省惠隆公司,钟山宾馆集团省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岭”党建中心,就加强党建联建共建等进行了具体交流。

通过此次走访,江苏省惠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钟山宾馆集团以及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来校开展专场招聘,可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据悉,学校近期正在开展校领导、院系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校院两级联动的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力争在就业市场拓展、就业岗位提供、毕业生就业签约等方面取得更加积极的成效。学校还将通过举行就业供需双选会、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开展挂钩帮扶行动等,加快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生处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