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张利民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文字: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张利民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根据《南京财经大学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相关安排,5月11日,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以在线视频方式,向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及所属党支部讲授了题为“在战‘疫’中成长”的专题党课。

张利民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奋战在学校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为学校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课上,张利民书记从当前的疫情形势、战“疫”中的南财行动以及疫情“大考”下的责任担当等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交流了关于今年这场战“疫”的体会与感悟。

张利民书记简要分析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张利民书记指出,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张利民书记讲述了战“疫”中的南财行动。张利民书记表示,今年以来,南京财经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应对得当、科学有序,学校全体教职工、广大青年学生和校友们心手相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南财精神”,践行了南财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谈到疫情“大考”下的责任担当,张利民书记指出,今年以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服从服务战“疫”大局,活跃和建功于学校抗疫斗争的第一线,为战“疫”胜利贡献了源源不断的青年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南财青年的情怀、格局和担当。张利民书记围绕“爱国”“生命”“责任”“规则”“感恩”等五个关键词畅谈了体会,希望学校广大青年学子在磨难中历练和成长、反思和奋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书写属于南财青年的青春华章。

张利民书记最后强调,坚持就是胜利,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戴着口罩抓发展,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狠抓学校内涵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争取早日建成江苏高水平大学,实现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型升级,实现学校发展史上新的历史性飞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