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2021年3月1日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文字: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月1日举行。校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含助理)、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和2021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校师生员工思想再解放、目标再攀升、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在新的发展平台上再出发,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一致认为,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内涵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学校在全省2019年度综合考核中荣获第一等次,并顺利进入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重点(培育)支持高校行列,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一年来,学校党委着重从五个方面展开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着力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四是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充分激发学校发展活力;五是扎实做好各项支撑保障工作,努力增强师生员工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五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校改革发展蹄疾步稳,硕果累累。一路走来,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很踏实,很坚定,用过硬的发展成果,为“十四五”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未来发展拓展了新的空间。

全会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重大使命,奋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要坚持思想再解放,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彻底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推动视野格局、思维理念、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时代。要坚持目标再攀升,对标江苏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要求,规划再超前,任务再加码,质态再升级,以新目标引领新发展,以新发展推进形成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新格局。要坚持改革再深入,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学校体制机制更加灵活,政策制度更加科学,资源配置更加高效,考核激励更加有效。要坚持工作再落实,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动承担更重责任,付出更多努力,贡献更大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更有效率、更高质量地落实到位。

全会提出,2021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对学校来说,今年是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全力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关键之年。做好2021年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深入实施“财经底色”“粮食特色”“工科亮色”“文体增色”四大特色工程,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各类风险防控;二是高质量编制完成“十四五”规划;三是全力打好申博决胜攻坚战;四是积极参与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五是全面启动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开展高层次科学研究,提供高水平社会服务,推动高品质开放办学;六是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七是切实做好年度综合考核各项工作;八是扎实做好各项支撑保障工作。

全会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更大力度激发基层工作活力;坚定不移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实举措打造适应事业发展要求的干部队伍;坚定不移落实“三不”一体要求,更高水平净化学校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振精气神、焕发新气象,整装再出发、奋进新征程,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登上学校事业发展的新高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