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一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文字: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1-02-06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2号),我校经济学院统计系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此次验收工作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的原则,对各创建单位两年建设期内的建设成果进行总结、展示、测评与审核,经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网站公示五个环节,全国一共有551个支部顺利通过验收。

建设期内,统计系教工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遵循申报建设思路,重点聚焦“七个有力”,系统开展体制机制建设探索,依托“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项目和“党员学习日”,夯实支部标准化建设;依托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教师党员先锋工程、多层次支部共建活动、统计学课程思政校级重点立项、前瞻性党员学习需求和学情调查等推动支部优质化建设;通过强化阵地建设、创新“三二二”支部党建工作法等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助力支部品牌化建设。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设期内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经济统计学专业2019年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门课程认定为教育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课程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和党员先进事迹先后被全国高校思政网、学习强国、人民数字等媒体平台报道。

统计系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教师20名,曾获评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统计系曾获评江苏省科教系统“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2018年,支部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党员入选了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和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等人才项目,先后获得了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教学名师)、江苏省教育厅“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教育厅“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诸多荣誉称号。

经济学院统计系教工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是学校党委近年来深入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全面落实江苏省高校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工作的成果体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有力体现,也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实现标准化、优质化、特色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委组织部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