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要闻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金融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举行

文字:信息工程学院  图片: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2-03  浏览次数:

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金融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1月31日下午,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财经大学、云境商务智能研究院战略合作暨金融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举行。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赵建国,南京市鼓楼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兵,江苏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王治平,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王景斌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云境商务智能研究院院长曹杰主持。

时现副校长致辞。她对各位领导、嘉宾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参加签约仪式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京财经大学的办学特色与办学目标。时现副校长表示,当下是学校继承式和跨越式发展的攻坚时期,学校正大力实施“财经底色”“粮食特色”“工科亮色”“文体增色”四大特色工程,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她希望通过今天的签约活动,搭建一个全方位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使各方优势互补,资源融合,实现共赢。

周兵副主任表示,通过本次签约,展开多方共赢的战略合作,表明了云境研究院良好的发展态势,说明三方充分认识本次合作的全局性和战略性。合作三方确立互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创造互补、双赢的合作环境,鼓楼高新区将予以长期的关注和支持。

王治平博士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各方而言都是新的起点,促进各方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对于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支撑中小微企业发展,打造金融科技工程等方面势必有良好的影响。

赵建国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南京财经大学和苏宁银行取得的成效,并从把握机遇、精准定位、瞄准产业三方面对云境商务智能研究院的发展提出建议,要求进一步处理好“顶天”和“立地”的关系、科研与产业的关系、考核和长远发展的关系,在内涵发展上狠下功夫。他希望各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对接,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上,王景斌行长和曹杰院长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相关研究情况。双方将从业务上、技术上探索金融行业大数据分析的模式、方法、手段,形成金融行业大数据能力,共建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平台,培养大数据分析专家队伍,在后期逐步推广苏宁银行大数据应用示范研究的成果。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卜湛、云境商务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毛波和王景斌行长分别代表南京财经大学、云境商务智能研究院、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基于苏宁银行的金融大数据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时现副校长与王景斌行长共同为“金融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

根据协议,三方将基于苏宁银行金融大数据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信息服务、系统开发与市场应用等方面的合作研究。

(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