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经纬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博学笃行 益路有我”南京市大学生公益慈善发展论坛举行

文字:法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9  浏览次数:


介绍我校公益慈善教育项目

介绍“爱心传递、甘南相照”项目

5月27日,由我校法学院、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公益慈善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南京市大学生公益慈善发展论坛于线上举行。本次论坛以“博学笃行,益路有我”主题。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提供资助,美亚联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南京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大学生们汇报和交流了31项公益实践项目和研究论文,热烈探讨公益慈善领域的行动与研究。据统计,全天共有近1000位师生通过线上直播频道观看论坛。

开幕式环节,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成伯清、我校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龚莉红、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公益慈善管理学院院长谢家琛、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春苗等先后致辞。龚莉红书记表示,此次论坛既为南京市的大学生提供了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传播了公益慈善的理念和精神,同时也加深了高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公益慈善教育创新分享环节,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公益慈善管理学院朱玉知教授、我校社会工作系主任许芸副教授、南京大学社会学院胡明助理研究员分别简要汇报了高校在公益慈善教育方面的工作。

大学生论坛环节,分别围绕“公益服务实践”“社区及文化发展服务实践”“公益慈善捐赠研究”“公益慈善组织管理研究”“公益服务与教育研究”等五个分论坛进行,与会同学们汇报了自己的公益实践和研究项目,各组评议人点评。各位参会者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论坛取得良好效果。我校共有来自法学院的“爱心传递、甘南相照”“慈善的福泽:父辈公益活动参与的跨代效应研究”,公共管理学院的“社会网络视角下中国居民慈善行为研究”和财政与税务学院的“税法普法、助力民生”4个团队入选并在论坛交流发言。

在论坛闭幕式上,我校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骥、南京大学社会学院2021级硕士生段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总结了参加论坛的收获,表达了未来持续学习和参与公益慈善的愿望。许芸副教授致辞,她表示,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社会学、社会工作、法学、历史学、公共管理、财税等多个专业的大学生们积极参与,他们围绕公益慈善的理论和实践展开交流,用专业科学理性的分析研究现象和问题,并积极践行公益善行,在行动中传递大学生的爱心和青春力量,是一场接地气、有温度、有活力的论坛。

青年大学生是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力量,是公益慈善发展的生力军和未来的引领者。南京市大学生公益慈善发展论坛响应国家关于发展第三次分配、实现社会共同富裕的时代号召和远景目标,旨在为南京市大学生提供公益慈善项目和研究的交流平台。

(法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