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毕业晚会、“最后一课”、定制礼物……助力毕业生扬帆起航

文字:各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经心筑梦,梦济华章”欢送2023届毕业生晚会

“乘时光金驾,赴融昭年华”主题毕业晚会

“奋斗青春,逐梦前行”2023届全体毕业生大会暨“最后一课”

“数忆韶华,星耀远方”2023届毕业生晚会

水晶印章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六月灿星,与爱同行。毕业季如约而至,各学院以毕业生晚会、“最后一课”等形式,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助力毕业生扬帆起航。

6月2日晚,经济学院“经心筑梦,梦济华章”欢送2023届毕业生晚会于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任课教师代表以及经济学院2023届毕业班学生齐聚一堂,共同观看晚会。晚会分为“追忆往昔”“展望未来”“逐梦启航”三个篇章,诗朗诵、吉他弹唱、爵士舞、Rap、相声表演、情景剧……丰富多彩的节目诠释着毕业生们对校园深深的眷恋、对老师和同学的不舍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期间穿插了毕业祝福视频,视频中寄托了老师们对毕业生的热切祝福。最后,在同学们的倾情合唱中,此次欢送2023届毕业生晚会圆满结束。

6月2日晚,金融学院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乘时光金驾,赴融昭年华”主题毕业晚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出席晚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及金融学院23级毕业生和导师代表参加晚会。本场晚会共有拂晓启程、一路向阳、逐梦远方三个篇章。通过手语操、歌曲串烧、情景剧、舞蹈等13个精彩节目彰显金融学子的精神风貌、青春风采和奋斗模样。随着师生同台演唱的精彩节目落幕,张为付副校长上台致辞,寄语毕业生: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同学们,你们即将登山远望,扬帆起航,愿你们在时光的雕刻里,塑造更好的自己!在无悔的拼搏里,书写最美的青春!在风雨的洗礼里,绽放最灿烂的彩虹!辅导员倾情祝愿毕业生们。随后,毕业生们也为老师们送上一束束鲜花,表达对老师的不舍。《再见》渐渐响起,全场观众一齐歌唱,挥手告别……余音袅袅中,本场晚会也圆满落下了帷幕。最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琴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和殷切期待,她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砥砺前行、秉持本心,带着金融学院全体教师的祝福去开创属于自己、属于未来的精彩世界,金融学院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

6月1日晚。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青春绽放梦想启航"欢送2023届毕业生晚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和校友以及全体毕业生共同观看晚会。晚会由一个视频短片拉开帷幕,揭开了一幕幕青春的记忆画面。劲爆激情的歌曲《向阳花》、优美潇洒的《蒙古舞》、诗朗诵《毕业季》、热歌对唱《违背的青春》、小品《明天》、合唱《你曾是少年》……精彩的节目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教师代表合唱《如愿》表达了老师们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吴志华教授为毕业生赠字,展现了师生间的浓情厚谊。最后,毕业生代表合唱歌曲《再见》,勾起了毕业生大学四年的美好回忆,拨人心弦。

5月30日上午,法学院“奋斗青春,逐梦前行”2023届全体毕业生大会暨“最后一课”在仙林校区德正楼模拟法庭举行。院长胡宜奎,副院长蔡养军、陈红梅,教师代表,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3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主持。胡宜奎院长为毕业生们上了一堂就业指导课,并送上临别赠言,愿同学们独立思考,热爱生活,胸怀善意,前程似锦。蔡养军副院长和陈红梅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能时刻体会感知身处的环境,审慎看待事物。毕业班辅导员田旭光、曲杰为同学们带来精心准备的“最后一次班会”,感谢每一位同学在这几年的努力付出,以及他们为班集体建设作出的贡献。汪华亮老师、林景老师、徐进老师为全体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随后,毕业生代表法学1901班王子晶发言,表达了对师长最真挚的感谢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大会在全体毕业生合唱歌曲《再见》中圆满落幕。

6月6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仙林校区德业楼三楼草坪开展“少年凌云志,信工扬帆起”欢送2023届毕业生冷餐会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和全体毕业生参加活动。院领导表达了对大四学子的美好祝福,鼓励同学们坚守初心、放飞梦想。各年级同学带来歌曲串烧,让青春沸腾、芳华隽永。随后播放了由老师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参与拍摄的祝福视频。最后,师生们一起切分蛋糕并在海报上签名合影留念。学院为每位毕业生精心定制了专属纪念礼物—水晶印章,章体正面镌刻着校名、校徽、校训及“信息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留念”等字样,寓意毕业生们步入社会后,勿忘校训精神,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书写人生华章;印章底部用隶书字体刻着每位毕业生的名字,意味着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印章。

5月26日晚,应用数学学院在仙林校区德济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数忆韶华,星耀远方”2023届毕业生晚会。学院党政领导、各年级辅导员、教学行政老师代表、2023届全体学生和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共同观看晚会。晚会分为“数”青春·乘风破浪新起点、“数”往昔·谱写华章展风采、“数”辉煌·接续奋斗向未来三个篇章。歌曲、诗朗诵、荧光舞、情景剧、相声、幕布表演……形式多样的精彩表演深深吸引了所有观众,现场热血沸腾,欢声雷动。晚会在合唱《追梦赤子心+生来倔强》中落下帷幕。学院领导、辅导员和教师代表纷纷送上视频祝福,祝愿2023届毕业生前途似锦、一路辉煌。

(各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