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和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学校实物档案征集活动

文字:档案馆、离退休干部处、离退休工作处  图片:华起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档案馆和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学校实物档案征集活动

老同志们捐赠的实物档案

6月2日上午,档案馆和离退休工作处在福建路校区老同志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学校各发展时期实物档案征集调研座谈会暨离退休老同志专场征集活动。档案馆馆长倪明、副馆长安艳杰,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杨玉中,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唐习华、副处长刘涛,楼书聪、雍安保、刘长鹏、李全根、马玉华、董宗湘、陈红、张俊梅等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杨玉中书记主持。

杨玉中书记对老同志们积极参与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奠基者、见证者、推动者,离退休老同志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充分展现了我校老一辈教职工对学校的深厚情感。唐习华处长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实物档案的征集内容、征集方式以及捐赠者的权益保护等事项。

倪明馆长对离退休工作处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老同志的热情参与和积极贡献表示敬意。他表示,此次活动是档案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深入实践,对于提升档案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十分重要。实物档案是见证学校发展的重要载体,其中蕴藏着南财独有的历史文化,需要大家共同去寻找、去深挖,充分发挥档案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共收到粮食部南京干校、粮食部南京粮食学校、江苏省粮食学校、南京粮食经济学院、南京经济学院校徽、工作手册、工作证等实物档案40余件。

活动现场,老同志们结合捐赠的实物档案,忆校史、话未来,并对实物档案征集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档案馆和离退休工作处将通过实物档案征集活动,深挖南财文化、讲述南财故事、寻找南财智慧,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档案馆 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