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文字:经济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捐’涓细流,爱心暖春行”主题活动

“童心向党,幸福成长”教职工亲子活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经济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爱心公益、教职工亲子互动等主题活动。

“我想要有一个书包”“我想要一个芭比娃娃”“我想要一套油画笔”……安徽肖坡小学、贵州毛草坪小学、南京化纤新村小学的孩子们许下一个个小小的愿望。经济学院开展了以“‘捐’涓细流,爱心暖春行”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学院学生会志愿者们将收集的微心愿进行筛选、分类,整理后在微店上架,很快就被学校爱心人士认领。心愿认领完成后,志愿者们以手写明信片的形式,传递美好祝福,给予鼓励和支持。经济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南京化纤新村小学,带去为孩子们准备的微心愿礼物,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爱的种子,赋予力量和勇气。

2012年起,经济学院每年都在六一前夕组织开展“微心愿,大梦想”校园公益活动,以志愿之名,传递温暖与关爱,今年已是第12年。未来,经济学院将持续优化志愿服务活动,为打造经院特色品牌志愿活动而不懈努力,以青年之身,行青年之责,传青年之音。

工商管理学院在仙林校区西苑体育馆开展“童心向党,幸福成长”教职工亲子活动,工商管理学院部分教职工及子女家庭参加活动。游戏包括薪火相传之母鸡下蛋、勇毅前行之东南西北跑、聚焦幸福之套圈游戏、开拓未来之石膏绘画等趣味游戏环节。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按年龄大小分成4组,精彩的游戏瞬间把孩子们的活力与热情点燃,活动现场气氛快乐又激烈。活动中,为引导孩子们从小萌发爱党爱国的情感,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小朋友和家长共同折纸红船,致敬革命英雄。志愿者从红船的由来、红船的象征意义等多个角度,帮助小朋友们了解红船故事、理解红船精神、感悟红船内涵。随后,小朋友们跟随志愿者的讲解一步步折好红船,大家将红船高高举起并拍照留念,用自己的方式传承红船精神,让红色的种子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最后,大家在通力配合完成的“童心向党,幸福成长”主题拼图前合影留念。

(经济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