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

文字:团委  发布日期:2022-05-22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勇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奋进者,5月20日,我校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317会议室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胡唐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亦佳、校团委副书记张蔚伟、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周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科长肖珊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9个学院的团干部及青年教师参加,采取作品评审的方式进行。参赛作品紧紧围绕主题,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史,用饱满热情的语言描绘了立足建团百年新起点的青年人对祖国的美好愿景,深刻展现共青团的百年历史、新时代伟大成就和英雄故事,以小切口呈现大视角,团课内涵深刻,逻辑清晰,贴近学生,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金融学院韩娅老师寓情于景,从冬奥会中青年志愿者们独立自信的精神面貌、运动员的卓越表现出发,展现了中国青年必将在此广阔天地中造就一番伟业,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马克思主义学院解兆丹老师聚焦我校粮食特色,通过一个关于种子的故事,希望广大青年怀揣青春梦想,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工商管理学院曹倩老师以“青春的选择”为团课主题,讲述了当代青年应以理想为注脚、插上理想的翅膀,应以奋斗为中心、涂抹拼搏的底色,应以时代为导向、勇担历史的使命。

本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交流工作、提升能力的平台,展现了青年团干的良好风貌,并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团干部政治理论修养及思政工作能力,为更好地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打下基础。

(校团委)

附录:南京财经大学2022年度团干部思政大比武获奖名单

一等奖:

工商管理学院 曹倩

二等奖:

金融学院 韩娅

马克思主义学院 解兆丹

应用数学学院 孙晓飞

三等奖:

经济学院 潘怡

财政与税务学院 张周驰

梅西学院 杨成凤

信息工程学院 杨佳宁

国际经贸学院 许秀芳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