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课程作品被省人民医院体外生命支持中心采用

文字:汪飞帆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作品采用证书

朱梓铭设计作品

近日,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102班朱梓铭同学收到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中心发来的作品采用证书。朱梓铭同学的标志设计作品被江苏省人民医院体外生命支持中心采用,作为ECMO团队标志。标志的主体由江苏Ecmo团队的英文名称JSECLS经过艺术变形而成,将字母组成心、肺的造型,并运用了代表了动脉血的红与静脉的蓝两种颜色,体现出心肺血液循环。

据悉,此次获采用作品为艺术设计学院“形态设计基础”课程作业,由李薇老师指导。在该课程教学过程中,李薇老师要求同学们对形态设计元素的特征进行拓展分析,再经过艺术表现呈现在设计目标上,其中一项课程设计训练就是标志的设计。“ECMO团队支援过武汉抗疫、西安抗疫,在和医院工作人员沟通时了解到,Ecmo团队正在征集团队标志,我就将其作为课程作业布置给同学们。”李薇老师说道。

标志是一个机构的形象展示,能够集中展现机构的形象和精神追求。学生们通过前期调研、案例搜集、设计元素积累等环节,全面了解标志制作的过程,实现了从课程学习到实践应用的跨越,为专业实践积累和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基础。艺术设计学院在教学过程中,始终注重学生专业能力的提高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并着眼社会需求,努力将设计成果进行社会转化。

(艺术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