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经纬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研讨会

文字:沈永建  图片:会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研讨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近日,会计学院在仙林校区德济楼308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研讨会。研讨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飞作相关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研讨会由会计学院院长姚文韵主持。

研讨会伊始,李飞老师作“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和实施路径”的报告。李飞老师向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政工作在立德树人中重要作用的相关论述,以及课程思政的相关文件,并分析比较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区别。最后,李飞老师重点讲述了课程思政的设计以及实施路径。听取报告后,大家对课程思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会计学院副院长沈永建作“教师的价值观与课程思政”的报告。报告从教师的价值观出发,阐述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通过对韩愈的“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这一名句的解释以及对“教师”两字的拆解,大家更清晰地认识到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教师不仅要传授文化,还要培养学生的品德,锻炼学生的思辨能力,教会学生如何创造价值。这跟当前教育部要求的课程思政是一致的,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课程思政”和“立德树人”。

研讨交流环节,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学科及所授课程,就思政与专业之间的关系及课程思政实施路径等问题,展开热烈而充分的研讨。

经过此次研讨会,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认识。他们表示,要积极落实学校关于课程思政的相关文件精神,将思政与专业相融合,坚持立德树人,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会计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