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经纬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财政与税务学院启动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指导工作

文字:财政与税务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讲座现场

10月14日,财政与税务学院2020年国家基金启动工作在仙林校区德经楼213举行。钟山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钟甫宁作了题为“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与评审”的讲座,讲座由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朱军主持。

钟甫宁教授从评审人的视角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异同进行了比较。他对选题、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申报材料、成果与结题作了详尽的描述,并以自己的申报和评审经验为例,对两类基金项目进行了全面的分析。钟甫宁教授特别强调了做学问的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的重要性。钟甫宁教授还对青年教师的发展问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认为,遵守学术规范,不投机取巧是学术生命能够长期发展的基本保证。

讲座结束后,朱军院长代表学院感谢钟甫宁教授的精彩讲座,并总结了2019年学院国家基金申报及资助情况。他指出,学院将一以贯之地大力支持教师开展科研和学科建设,通过多渠道和众举措积极组织落实科研项目的申报动员、预研究、专家模拟点评等工作,推动学院申报工作积极有序地展开。2019年,学院获得4项国家基金项目立项资助,其中自科项目1项,社科项目3项。他结合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分析了学院国家基金申报面临的挑战、未来基金申报的趋势和增长点,希望以本次启动工作为契机,为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使2020年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学院将以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推动科研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实力。

(财政与税务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