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经纬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举办“江苏财政热点问题暨中国地方债务国家项目负责人交流”小型论坛

文字:财政与税务学院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举办“江苏财政热点问题暨中国地方债务国家项目负责人交流”小型论坛

7月6日上午,财政与税务学院、公共财政研究中心在仙林校区德经楼427中心会议室举办了“江苏财政热点问题暨中国地方债务国家项目负责人交流”小型论坛。江苏省财政厅科研所所长胡士春、对外经贸大学教授毛捷、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刁伟涛应邀参加本次论坛。我校公共财政研究中心主任、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朱军,财税学院青年博士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朱军院长主持。

论坛上半场,刁伟涛副教授对当前中国地方政府债券存在的问题进行分享交流。刁伟涛副教授认为,要提高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信息披露方面的债务公开力度,地方债务在预决算中的公开不能替代其在债券发行信息披露中的公开。毛捷教授根据最新研究成果,指出地方政府习惯于动用资源禀赋和动能禀赋支持融资平台公司的发展。我校财政与税务学院副教授苏建从实务角度出发,提出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接受中央财政救助对周边城市产生一定的溢出效应。朱军院长就城市债务数据获取、城投债等热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充分交流。论坛下半场,胡士春所长对江苏省财政扶贫问题进行交流,并通过政府文件梳理的形式分享了减税降费、江苏财政收支平衡等方面问题的观点。

我校财税学院师生围绕论坛主题、热点问题等展开了激烈讨论,会议气氛活跃,师生们的思想、观点得到充分交流。本次论坛为师生们提供了更多思想交流的机会,有助于更好认识当前中国地方财政热点问题,进而推动财税学院与公共财政研究中心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财政与税务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