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经纬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应对变局、涅槃重生”讲座在我校举办

文字:李翔宇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讲座现场

6月11日上午,“应对变局、涅槃重生”讲座在我校现代服务业科技园报告厅举办。此次讲座由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主办,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南京市鼓楼区创聚汇创新创业服务联盟共同承办。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晓东、南京财经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卜金涛、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Richard、南京市鼓楼区委组织部人才科副科长向张飏、荷兰商学院江苏校友会秘书长苏朝蓉、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学前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唐双杰以及江苏敏捷创新经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吴霞参加讲座

张晓东教授在主题为“应对变局,涅槃重生”的主旨演讲中,以独到的视角给出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解。他认为,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随着时代的变迁,国际关系、政治生态、社会组织必将发生变化,过去的规则、格局也将被打破。在数字经济时代,科技日新月异,互联网打破种族、国家界线,世界被联为一体。始于大航海时代的全球化,以国家为主体,国与国框架下的规则,也将在新科技革命冲击下,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变革中,促使世界格局进行新的重构。在巨大的不确定性面前,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民族、每一个人都需要重新找到定位。挑战是现实的,机遇是潜在的,把握准了才是机遇。实实在在地做好自己,未雨绸缪,把握机遇,才会迎来更好的明天。

Richard首席代表分享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企业如何在变幻莫测的环境中通过正确抉择为自身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他认为,在这种环境中,对企业来说,市场、利润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确保生存与延续。

参会的企业家们、创业者们表示收获颇丰,在面对现如今复杂多变的环境时,企业需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明确思考出自己的发展方向与发展定位,方能涅槃重生。

(南京财大科技园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