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经纬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深圳大学胡耀华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文字:应用数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深圳大学胡耀华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5月18日下午,应应用数学学院邀请,深圳大学胡耀华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混合稀疏优化:理论与应用”的线上学术讲座。学院硕士研究生、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胡耀华副教授介绍了混合稀疏优化的应用背景和定义以及几种常用的混合稀疏优化模型,并分析了模型误差。胡耀华副教授提出了求解这些模型的高效算法,并通过“基因工厂”和“差分吸收光谱分析”这两个应用问题展示了新方法的有效性。会后,胡耀华副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悉,胡耀华是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香港理工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青年理事,中国运筹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广东省运筹学会理事。主要从事连续优化理论与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多项。在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 Inverse Problems,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40余篇论文,授权3项发明专利,曾开发多个生物信息学工具包/网页服务器。

(应用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