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经纬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南京大学陈彩华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文字:应用数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南京大学陈彩华教授作线上学术讲座

5月17日上午,应应用数学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教授陈彩华在线作了题为“大数据优化与实践”的线上学术讲座。学院硕士研究生、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陈彩华教授介绍了大数据优化的基本概念,并以“物流信息服务平台的车货供需匹配”“自动柜员机的销量预测”两个实例为出发点,探讨了大数据决策(运筹优化、机器学习)在企业的实践以及企业利用“数据-预测-决策”进行决策时的注意点。会后,陈彩华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悉,陈彩华是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授、博导。主持/完成的基金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代表作发表在Mathematical Programming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SIAM Journal on Imaging Science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华人数学家联盟最佳论文奖(2017、2018连续两年),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2018)等。

(应用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