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经纬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东南大学曹进德教授应邀作国家课题申报线上评审交流

文字:孙成峰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次数:

东南大学曹进德教授应邀作国家课题申报线上评审

1月17日晚,应应用数学学院邀请,东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曹进德受邀就课题申报的相关事项作讲解并对申报项目书进行一对一评审。应用数学学院2021两基申报的老师参加评审交流会。交流会由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王宏勇主持。

曹进德教授结合最新国家自科项目申报公告的要求,详细解读了申报细则以及申报代码的类别。探讨申报课题名称的选取策略,以及正文撰写的基本要素和注意点。针对申报提出三点建议:选题上要紧跟国家热点和本学科前沿焦点,明确研究对象或者研究特色,切勿宽而泛;国内外研究现状以及前沿文献的引用简洁、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研究内容明确具体、可行性分析合理、具有可操作性,创新点突出,合理规避不足,突出自己的亮点工作。评审交流会中,老师逐个就自己的申报书作线上汇报,曹进德教授仔细听取报告,并对每份申报材料给出一对一建设性意见。

曹进德,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非洲科学院院士,立陶宛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江苏省“333 高层次培养工程”领军人才,江苏省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

(应用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