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经纬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两基课题申报评审交流会

文字:汪飞帆  图片:沈皆坤   发布日期:2021-01-15  浏览次数:

评审交流会现场

1月13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在仙林校区美术馆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国家两基课题申报评审交流会。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学理论学科带头人、艺术学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合作导师、教授、博导,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八届学科评议组(艺术学理论)成员夏燕靖受邀就课题申报的相关事项作讲解。艺术设计学院部分教师参加评审交流会。交流会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丁蕾主持。

夏燕靖教授强调,申报科研项目是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为自己科研活动搭建一个可供参与和交流的现实平台,也是自身科研能力锻炼最为关键的一步。夏燕靖教授结合国内主要社科项目申报公告的明示要求,详细解读申报细则,探讨申报方略,向参会教师提供可供参考的申报意见。他着重针对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提出建议:选题上要紧跟国家热点和本学科前沿焦点,并结合个人学术兴趣以及相关前期研究基础;要阅读大量的前沿文献,做好文献的精细研究;题目设置时要反复推敲,多次审读;要结合理论实践应用研究。夏燕靖教授建议教师们多阅读《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文章,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掌握严谨语言表述。

评审交流会后,学院教师就艺术学课题申报的设想以及课题申报中碰到的问题向夏燕靖教授咨询。夏燕靖教授浏览了各位教师的申报材料,并一对一给出建设性意见。

(艺术设计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