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科学理性,学术道德”主题辩论赛精彩对决

文字:刘梓远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决赛辩论现场

参赛选手与评委现场合影

近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三届科技文化节“科学理性,学术道德”主题辩论赛落下帷幕。10月21日晚,大赛决赛在仙林校区德经楼报告厅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学工人员、法学院青年教师以及我校大学生辩论与演讲协会主席郭俊玮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激烈的初赛和复赛角逐,工商管理学院与法学院进入冠军争夺赛。决赛双方辩手围绕“当今社会大学生科技创新应该以个人兴趣/社会需求为主要前提”辩题分别从个人发展的外在因素和内在因素以及国家科技发展等方面展开辩论,充分表达了各自的看法。现场观众也就辩题进行提问,发表了观点和看法。郭俊玮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给双方辩手们提出了可行的意见,肯定了双方辩手出色的辩论技巧。经过现场评委投票,工商管理学院获得冠军,法学院获得亚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分获第三、第四名。

据悉,大赛是学校“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的重点立项活动之一,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思想品德、科学道德和创新能力,丰富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和文体活动。本届主题辩论赛不仅使同学们对学术道德与诚信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同时也提高了辩手们的思维能力和合作能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工商管理学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