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你笑起来真好看”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文字:戴泽宇  图片:国际经贸学院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

观看手语视频的孩子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疫情再强也不能阻挡人与人之间彼此关心的极致温暖,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开展了“你笑起来真好看”关爱自闭儿童活动,制作了手语视频,鼓励南京天佑医院的自闭症儿童微笑面对未来。

他们用手语的方式演绎“你笑起来真好看”这首歌曲,融入自己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怀,并将视频线上播放给南京天佑儿童医院的孩子们,以此鼓励孩子们积极面对生活,露出自己的微笑。面对镜头,参与录制的同学们用温暖的微笑和自己的手语向孩子们传递关爱。刘佳同学在谈到自己参与录制视频的初衷时说道:“关爱自闭症儿童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此前我们就经常和他们有定期的活动互动,因为疫情,现在还不能去看他们,但是我们没有忘记他们,在这特殊时期的,他们尤其需要光明和力量,希望我们的手语视频能够为他们带来一份温暖。”看到了手语视频的杜月十分开心:“在疫情期间我们很少接触外界,我们也很担心哥哥姐姐们会不记得我们了,这个视频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一直在我们身边,我们都感觉很温暖开心。我和同学们都很想对哥哥姐姐们说一句,谢谢你们之前一直来医院看我们,我们大家都会努力好好生活。”南京天佑儿童医院儿科主任张青龙很感谢志愿者们,“谢谢你们用心准备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帮助孩子们接触外界,感受社会的温情,这份爱心很令人动容。”活动的组织者戴泽宇表示:“‘爱心’其实大家都有,我们的活动就是提供一个传递爱心的途径,让同学们能够接触到更多需要关心、需要爱护的人,也给大家一个遇到‘温暖的自己’的机会。”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军十分支持这样的活动:“自闭症儿童是社会弱势群体,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对大学生志愿活动开展的鼓励引导,希望同学们的这次视频录制能够为这些自闭症儿童带去温暖。”

(国际经贸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