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应急救护培训

文字:校团委  图片: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应急救护培训

近日,由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2019级新生应急救护培训在仙林校区体育馆举行,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应邀授课,来自各学院的60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培训。

根据培训安排,市红会老师通过《救护员》手册,教导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与注意事项。在学习完基本知识后,进行分组教学实践。首先,由市红十字会老师用三角巾对志愿者的头部进行包扎演示。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进行互救练习。接着,市红会老师讲解关于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与操作要领。心肺复苏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抢救呼吸、心搏骤停者生命的医学方法,可以通过徒手、辅助设备及药物来实施,以维持人工循环、呼吸和纠正心律失常。市红会老师准备了一次性CPR屏障消毒面膜,同学们分别在模型上进行演练。

据悉,参加本次培训的新生通过考核后,将获得由南京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持证的同学自发证日起三年有效。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学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推动应急救护知识在我校的普及。

(校团委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