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清廉金融与廉洁教育”主题培训

文字:韩娅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金融学院开展“清廉金融与廉洁教育”主题培训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6月8日下午,金融学院于仙林校区德经楼508会议室线下线上同步开展了“清廉金融与廉洁教育”主题培训,中国工商银行杭州金融研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行江苏省分行原纪委副书记张济华应邀作讲座。培训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琴主持。江苏银保监局、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及江苏省保险学会相关领导,金融学院全体教师、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参加培训。

张济华书记以“传承廉洁基因,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银行系统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的成果。她表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加强清廉教育,过好“金钱关”“权力关”“美色关”“节庆关”“交友关”和“亲情关”。张济华书记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引导与会人员共筑坚固清廉堡垒。会后,张济华书记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李玉琴书记对张济华书记的精彩讲座,以及江苏银保监局、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和江苏省保险学会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直是金融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学院将聚焦领导干部日常廉洁从政教育、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和青年学生廉洁教育,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多载体传播与熏陶,促进干部自醒、教工自警、学生自励,树立崇德尚廉价值观,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久久为功抓好落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据悉,本次讲座是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南财专场)系列讲座之一。我校将结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要求,定期持续开展相关主题培训,深化与政府监管部门、银保机构、行业社团的合作,多措并举,切实助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金融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