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校地定向志愿者招募工作

文字:团委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南京市栖霞区专项”面试现场

“连云港市连云区专项”面试现场

为引导当代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建功成才,校团委精准对接人才需求,切实担负起联系服务青年的责任,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和就业服务工作,推动“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落细落实。近日,校团委分别会同南京市栖霞区团区委、连云港市连云区团区委,顺利完成了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校地定向志愿者招募工作。

自乡村振兴计划校地定向招募工作启动以来,经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推荐,共有68名同学进入面试环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面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包括自我介绍、问辩等环节。评委们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志愿服务初衷、语言表达能力、新闻写作能力、意志品质精神等进行全面了解,对志愿者候选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奉献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的面试表现提出建议。

通过本次面试,共有9名南财学子脱颖而出,将分赴南京市栖霞区、连云港市连云区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青年工作、社会治理等。一直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和就业工作,通过开展“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等活动,利用志愿服务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校团委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教育引导南财学子助力乡村振兴,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