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财政与税务学院和应用数学学院开展就业指导系列活动

文字:财政与税务学院 应用数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2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帮助在校生了解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近日,财政与税务学院和应用数学学院分别开展了就业指导系列活动。

财政与税务学院连续开展多场“云端筑梦,放飞青春梦想”助力就业季主题活动,邀请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和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同学们云端交流。分享会由财政与税务学院“财情政暖”思政教育工作室主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优秀毕业生专场交流会于5月7日晚举办,交流会邀请本专业考研、跨专业考研、出国留学三个类别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优秀毕业生们从备考经验、备考注意点等方面作了分享。优秀校友专场分享会于5月18日晚举行,六位校友应邀与同学分享了求职经验。被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录取的税收1802班薛滢同学着重介绍了如何针对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做好求职准备。被益海嘉里集团录用的财政1801班柏芸芸同学、就职于镇江税务局的项语同同学和就职于南京银行的贲宗伟同学介绍了笔试面试经验。参加西部计划服务于广西的校友蒋红君和任职军队文职工作的校友王彧涛分享了自己服务地方发展的经验与感悟。

5月20日晚,应应用数学学院邀请,上海睿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伟做客就业讲堂,云端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创业政策解析”就业专题讲座,应用数学学院2019、2020级全体学生,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讲座。郭伟总经理解读了当前南京市的就业创业政策,详细介绍了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政策的申报条件。他以优秀简历为例,重点讲解了简历撰写技巧,并讲述了群体面试技巧、实操演练步骤、个性化面试应对策略和常见的面试问题。讲座结束后,郭伟总经理就同学们关于就业创业政策、群体面试技巧和如何优化简历等问题作详细解答。

(财政与税务学院 应用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  |  苏ICP备11032101号  |  苏公网安备 32011302320124号  |